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谢启龙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不施化学农药化肥”示范茶园点建设
2018-07-12 09:40:1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9日,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深入市九龙山有机茶基地及大坪洲茶园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副市长伍洲及农业局、茶业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调研中,市领导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了解针对我市茶园特色和生态优势,如何采取适合的技术模式进行生态调控、物理防控及生物防治,科学有效地推进“不施化学农药、不施化肥”示范项目。

根据农业部关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总体要求,结合武夷山茶园实际的生态优势,武夷山市在全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我市将作为先行先试全国示范点,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活动。

市茶业局、农业部门还联合组织了多次调研工作,邀请部分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省农业厅、省农科所、农林大学专家和当地高级别专业技术人员,制定技术规范,指导项目的实施工作。调研中听取了农学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武夷山具体地形、土壤和可实施的具体模式进行了探讨。企业代表对项目进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畅所欲言。

调研工作对项目的实施有很好的引导借鉴作用。根据实地调研和基础条件的考核,争取在日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做好先行先试示范点,因地制宜的制定适应武夷山地形及土壤特质的实施模式,引导茶农茶企在日后的茶业生产发展中真正做到不施化学农药不施化肥,做好健康的、绿色的、有机的武夷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