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第三季度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31 08:31:2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2日,第三季度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晓东主持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场及景区、度假区分管领导,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对接南平综治考评任务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今年综治(平安创建)考评细则和上半年三率测评工作情况、维稳工作情况以及综治考评任务及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传达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综治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综治(平安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黄晓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央督导组即将到达我省开展督导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市扫黑办充分做好迎检工作准备,今天会议又下发了三个文件,各级各单位部门要抓好日常工作及时与扫黑办对接,认真按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尤其是亟待破除“不真打、不愿打、不敢打”的消极思想;二要知责担责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各级单位部门务必要履行好“谁主管、谁负责”“ 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维稳责任,有针对性地、科学地制定各类稳控预案,细致排查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加大维稳工作部署力度,防止发生重大敏感事件;三要持续提升我市综治考评成绩。我市综治工作在南平市一直保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还需继续努力。但从去年到今年的工作情况来看,各级各部门普遍存在综治责任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存在“上热下冷”、不重视的情况,特别是有对接南平综治考评任务的单位,不积极主动对接工作,导致我市在南平综治考评中相应项目排名靠后。这些工作都是我们综治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年终对大家综治考评的重要依据,要从平时开始积累,不能临时抱佛脚,年终考评检查时便知工作实效。(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