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新闻单位人员语言文字应用培训举行
2018-11-30 08:45: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9日,武夷山市新闻单位人员语言文字应用培训班在市教育局举办,市新闻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委报道组及数字武夷等相关单位编辑、记者、播音人员等参加培训。


武夷学院副教授、现代汉语语言文学博士陈平以《发展语言文字事业 构建民族精神家园》为题,讲解了语言文字与国家发展战略、汉字与中国的统一和发展、汉字安全的潜在危机等方面知识。培训内容涉及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法规,《简化字总表》《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现代汉语通用字表》以及新闻从业人员汉字应用实用性培训等相关内容。


据了解,对新闻单位文案人员进行语言文字应用培训,是深入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加强我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助力创建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城市。(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