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厦门胡萝卜出口迎来开门红
2019-01-23 09:1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 董文广)近日,厦门海关隶属翔安海关迎来新年首批保鲜胡萝卜申报出口,共计342.8吨,货值18.6万美元。

翔安区一直是厦门市胡萝卜的主产地之一。翔安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引导企业采用节水滴灌、良种引进、生物防治等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产区的胡萝卜品质,成功打造出“翔安胡萝卜”这一名扬海内外的品牌。

当日,在该关的帮助下,该批出口胡萝卜即报即放,大幅缩短了通关流程,节约了物流成本。翔安海关表示,早在去年胡萝卜播种之时,便主动搜集国外风险预警信息,开展进口种子把关,加强种植基地监管,持续进行农残监控,推动企业建立了自检自控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在翔安胡萝卜出口基地获批全国胡萝卜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连续7年,翔安累计出口胡萝卜65万余吨,为国家创汇3亿美元,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从未发生因产品安全被国外通报的事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