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五夫:莲农田间管理忙
2019-02-18 09:0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一早,武夷山市五夫镇喊山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连理来就带着社员来到莲田忙开了。


“五夫白莲去年在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亮相后,知名度大大提升,带动了价格和销量的提高。”连理来说,“市场看好,我们合作社已流转农田,今年准备在镇里将白莲种植面积扩大到8000亩,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


据了解,喊山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立八年,主要从事白莲种植、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成立之初,因白莲品种单一,种植技术落后,规模小,缺资金,合作社一度濒临倒闭。在五夫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合作社无息借款8万元,于2014年建立白莲核心示范基地300亩,从外地引进 “清波玉环”“翠荷红颜”“星空牡丹”等观赏莲品种,提高了莲田的观赏性。同时,请来福建省农林大学的专家开展培育种植、品种选优、土壤测试等技术指导,推广使用先进加工技术,不断改善提高白莲品质与产量。2016年,“五夫白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连理来的妻子刘雅平借助这一“金字招牌”,通过农村电商平台拓宽白莲销售渠道,生意很好。今年春节前夕,五夫白莲网上销售火爆,夫妻俩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在田间,不少莲农正在排水、除草、耘田,为下一步的移栽做准备。“2月2日,央视的新春走基层栏目播出合作社的新闻,我们的积极性更高了。”一位社员告诉笔者,“这几天,大家都下田开展春耕备耕,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