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阳:全力开展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2019-07-09 08:52: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7日,根据建阳区防指的要求,为全面做好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建阳区卫健局通过微信卫健应急指挥群,进一步明确区级医院做好灾后医疗救治的应对准备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受灾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送医送药下乡下点,确保基层及受灾地区医疗卫生资源保障到位。要求区疾控中心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各项措施,为受灾地区提供消毒药品、宣传资料,进一步抓好综合应对工作。

8日,建阳区疾控中心、徐市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受灾村开展灾后环境应急消杀工作,避免灾后传染病的发生。建阳区卫健局局长许群瑜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汛期传染病防控及医疗紧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受灾点实际需要,及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举措。要抓好疫情监测、排查、报告、管理等监测预警,加强对易发传染病的监测、及早发现传染病暴发和流行苗头,严防和控制传染病的爆发、流行。要继续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好治疗药品、防控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做好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接触性疾病等疾病防控工作和受伤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避免出现灾后疫情等次生衍生事件。 (陈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