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进城创业党员“红色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2 09:22:2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0月9日,武夷山市进城创业党员“红色驿站”组织30余名进城创业党员和进城创业人员志愿者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不忘初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散到福利院的各个角落,一些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们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嘱咐他们天气转凉要注意添衣保暖,保重身体。有的志愿者则在福利院后院支起了“理发点”,前来理发的老人们和小孩们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地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理发。在另一边,来自开心大药房的药师们还现场开展了爱心义诊,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心肺听诊及老年保健知识咨询等,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党员志愿者们还买了肉、面皮等食物,到食堂为90多位老人包起了扁食,在一旁围观的老人们非常高兴,拿起工具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制作美食,有的老人甚至开心地唱起红歌来,为福利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能够为老人们送上关爱和呵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真正的‘敬老’精神和传统美德。”岚谷乡进城创业党员范绪标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药品,自武夷山市进城创业党员便民服务队组建以来,只要是“红色驿站”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并献上爱心,截止目前共捐赠了价值3万6千余元药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社会。


武夷山市进城创业党员“红色驿站”理事会理事长彭俊说,“为老人们送去人文关怀,得到老人们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和肯定,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中,我们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醒我们不忘初心,老一辈付出巨大的努力换回我们今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果,也提醒我们要永远奋斗,在新时代为家乡发展、城乡建设贡献力量!”


上梅乡进城创业党员王顺春说:“参加这次活动感受非常大,作为进城创业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继往开来的精神去履行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


此次“红色驿站”开展“不忘初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引导进城创业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释放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色驿站”探索创新“七个一”模式,即打造一个“1+4”学习模式、接受一次先进典型教育、接受一次红色精神洗礼、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一个双向联动反馈机制,织密进城创业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网,确保进城创业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