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闽北铁路部门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活动
2019-12-12 09:3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平车务段、工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活动,全力排查整治高铁站区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根据南昌局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南平车务段与南平市政府进行沟通联动,从11月底开始,在全段范围内,重点清理铁路安全保护区内非法施工、乱采乱挖、违章搭建、非法上跨下穿、危化品仓库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民爱路、依法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车务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南龙线、合福线,检查西芹南特大桥下方安保区内彩钢瓦围栏撤除情况;排查出西芹南特大桥下存在堆放弃土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清理;督促建瓯西站特大桥下行线红星美凯龙楼盘对其宣传牌所使用的彩钢瓦围栏进行加固等。

为进一步美化车站环境,车务段在管内车站补植桂花树31棵、红花继木花球150棵、含笑花球123棵。同时,各党(总)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三保三增”攻坚会战,组织党团员、职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垃圾、杂草,为铁路运输安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严岚  杨丹平  阳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