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在武夷山市正式揭牌
2020-01-10 09:06: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8日,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在武夷山市正式揭牌。南平市副市长罗恩平、武夷山市副市长刘铠维等参加仪式并揭牌。

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是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管部门为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获批成立。研究院总部设立在中国国家公园、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福建省武夷山市,在北京、上海设研究中心。

研究院立足于区域经济与地方金融领域的创新研究,旨在探索地方金融发展新趋势,促进区域经济与地方金融的良性循环,打造一流的专家智库和行业研讨平台。成立之后,研究院将启动区域经济与地方金融发展、区域经济与科技创新协同、资本市场与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评价、地方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等四大方向研究,并通过开展课题调研、组织金融培训、举办高端会议等举措,实现产学研高度融合,进一步助力区域经济创新高效发展。

据了解,结合国家与区域经济发展中长期战略,研究院下一步将通过协同创新研究与行业标准打造,引导金融资源对优势产业有效配置,提升南平地区金融行业与区域经济结合的首位度,为福建省地方经济及各个产业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助力赋能。(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