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政协:主动作为 齐心抗疫!
2020-02-12 10:51:2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政协和广大委员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纷纷走向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心手相牵抗疫魔。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疫情防控中我市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委员们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发动一切力量,从市内外、海内外,为我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或购买物资或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献爱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翼助力。市政协常委陈琪说,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政协委员要有担当,我能做的不多,我就带头捐五万块钱,给疫情防控购买点物资。在他的带动下,他的两位朋友也各向武夷山市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政协委员金勇了解到市立医院缺防疫物资,多方联系购买了近三万元的消毒液和口罩。

截至2月11日,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为市疫情防控捐款18余万元,捐赠KN95口罩600个,一次性口罩1万个,消毒液10余箱,其他物资2万余元;委员还利用在各商会及协会担任职务的优势,发动会员们为我市疫情防控多方筹集物资和资金:广东武夷山商会和上海武夷山商会就分别筹集到了资金9.69万元和2.8万个一次性口罩;各乡镇商会和个体私营协会,也分别向所在乡镇和市场监管局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乡村的群众发动的如何,防疫知识普及的如何,外来人员底子是否摸清,是否有进行居家隔离,群众是否做到不外出。这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

市政协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从正月初一开始,班子领导就分赴挂点的乡(镇、街道、场),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指导人员摸查、重点人员管理、道路管控、防疫政策与知识宣传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则纷纷深入社区化身“劝导员”。1月31日,市政协就抽调五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各社区,协助做好外来人员摸查、造册和群众劝导服务工作。徐京员、丁志标两位同志还担任网格长,组织人员对“四种人员”进行深入摸查,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机关其他同志也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到,走上街头、路口开展居民外出劝导工作。

党员委员主动作为。市政协各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住地社区联系,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入户走访摸排情况,他们在各路口值勤开展劝导、宣传工作,成为我市密织城市“群防群治”网的重要力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