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南平市委巡察五组巡察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05-08 21:53:3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5月7日下午,按照南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南平市委巡察五组向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南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江卫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南平市委巡察五组组长曹建辉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反馈,武夷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强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强调。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坚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武夷山市委的工作安排, 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23日,五届南平市委派出市委巡察五组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联动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南平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3月5日,南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4月21日,南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还有差距;破解“执行难”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十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武夷山市纪委、武夷山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

南平市委巡察五组组长曹建辉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院党组抓党建责任的担当意识,规范党组议事规则。二是切实加强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发挥审判委员会的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有效监督,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四是要加强整改跟踪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问责追究。

南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江卫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具体要求,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武夷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强对整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严肃整改纪律,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四是坚持破立并举,深化巡察整改标本兼治。

对于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坚盛作表态发言。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全盘接受巡察意见。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实现巡察成果转化。

南平市委巡察五组有关成员,武夷山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同志、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