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20首届“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导游员大赛落幕
2020-05-26 20:46:4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首届“品读双世遗,漫游武夷山”导游员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这场历时4个月的导游大赛共吸引到112名优秀选手参加。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文谦,我市领导谢启龙、马素花、张贤军等到场观看决赛。

此次决赛,主办方安排了微信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舞台上,20位选手随机抽题,针对相应的旅游景点,用灵巧的文字串联起一个个故事,向观众和评委老师们娓娓介绍起来。在才艺展示环节,独唱、舞蹈、朗诵、茶艺表演等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上演,选手们在展示当代导游员风采的同时,也通过比赛,获得各自的收获。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各旅行社、景区、导游协会、旅游院校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入围总决赛20强的选手,学历覆盖大专到博士,有汉语、英语和日语导游。复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到专业的老师给导游员们开展了导游词创作、导游语言、舞台语言、才艺艺术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通过此次比赛发掘的优秀选手,还将作为今年武夷山迎接第四十四届世遗大会、接待世遗专家和贵宾的导游人选。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马金波、翁楚楚和虞淑贞分获此次大赛的金、银、铜奖。(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