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6-01 22:11:3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建华、谢启龙、陈先珍、杨永华等我市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武夷山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束后,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市委书记江建华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省、南平市会议精神,结合武夷山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一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再升温。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八个帮扶”措施,督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全面赶超不光是经济总量,更要深层次、高质量赶超,要围绕“双过半”,细化指标任务,继续加大经济运行情况监测调度,确保完成年初“两会”制定的目标任务。

要全面实施“一攻坚两行动”。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细化“两行动”方案,确保各项有序有效展开。

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落实各项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搜集汇总、研究解决,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要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抓紧“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列入中央、省上规划盘子。

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重中之重。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谋划对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抓好已争取资金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已签约项目要抓紧开工建设;在谈项目要加快转化升级;已开工项目要做好跟踪服务。

要高质量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域旅游,要配套做好乡村旅游,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样板,整合政策资金,抓紧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

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绷紧防汛这根弦,对挂点辖区住户居住在低洼地、高陡边坡、地灾点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好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要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方便游客市民出行,体现攻坚战成效。要提振攻坚信心,抢抓北城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机遇,重工作方式方法,有力破解征迁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