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2次会议
2020-10-23 11:07:0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1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22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吴世平、黄晓东、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学习安排。要全面系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七种能力”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将“七种能力”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内容,推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干部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提升能力水平。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七种能力”,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要研究吃透政策,积极争取中央、省上项目资金。要沉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敢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当前,我市“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克难关,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属地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攻坚力度,解决征地拆迁问题;要做好施工组织,做到“三个量化”,开展“三比一考评”,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研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特区精神。主动对标深圳先行示范区,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紧扣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任务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广大干部要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干快干的精神作风,勇于直面困难问题,敢于破解发展难题。要树立一线培养、使用、选拔干部的导向,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潜力、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要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切实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思想认识,全面摸底全市历史文化资源,认真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形成系统科学的改造方案,修旧如旧,延续武夷山历史文脉,彰显武夷山城市特色风貌。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硏究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聚焦问题,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梳理,逐项逐件査清、查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守住生态底线,加强协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生态”格局。

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会议强调,要增强“邻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应对“邻避”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责任,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要坚持规划先行,提高政策水平。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编制项目规划,严格履行重大项目建设程序,做好相关项目审批工作。要妥善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依法公开重大项目信息,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制定补偿政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应急处置。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加大释疑解惑工作力度。制定防范化解“邻避”问题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五届南平市委第十轮巡察部暑会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意见;会议研究了2019年绩效考评结果及2020年绩效管理考评方案等其他事宜。(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