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举行纪念赤石暴动79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21 11:33: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7日,我市举行纪念赤石暴动79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海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苏闽、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受邀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陈先珍、杨永华等市领导现场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上海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作主题为《铭记使命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作主题为《福建党史的主要特色及历史地位》的报告。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刘苏闽、刘云刚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老战士的回信、皖南事变中的绝命后卫团、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赤石暴动影响和历史地位等内容,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报告,教育与会人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表示,这次报告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的奋斗历程和新四军赤石暴动可歌可泣英雄事迹,让我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市党员、干部要从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中深刻感悟、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挖掘好、利用好武夷山的红色资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