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07-05 18:26:1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炼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概括了百年建党经验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让大家感到无比振奋激昂、无比豪迈自信、无比坚定坚决、无比清醒自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未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掀起热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南平市委和武夷山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历史的正确选择、人民的正确选择,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高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的水平。要牢记为民宗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不忘初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守正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引领发展,推进创新。要团结奋进力量。广汇共识、广聚英才,把方方面面人士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建设新武夷山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矢志砥砺奋斗。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背着石头上山”的拼搏韧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斗志,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