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抢抓机遇 星村镇全面启动生态茶园建设
2021-08-23 11:15:1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星村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生态茶园建设推进工作,进一步抢抓机遇,全面铺开生态茶园建设,助力全市开创“三茶”统筹创新发展新局面。市领导王袁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

会上就星村镇生态茶园建设推进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与会茶农、茶企、各村代表等现场签订并分别宣读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星村镇将通过组织茶叶站、农技站、农机站牵头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通过“技术团队+科技人员+示范基地+田间学校”的推广模式,指导茶企、茶农科学施肥、做好防控病虫害工作。因地制宜在辖区茶园开展“1+x”多种形式的生态管护模式,围绕生态茶园建设这个主题,开展系列的宣传工作,树立一批生态茶园建设的先进典型,确保实现2022年2月底前,全面铺开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完成初级生态茶园打造任务。全镇范围内的茶农、茶企和茶叶合作组织向全社会承诺禁止使用除草剂,生产无公害茶。2022年起在全镇范围全面推进茶园生态升级改造;2023年全镇完成中级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工作目标。

据了解,星村镇目前现有茶山面积约6.35万余亩,其中,提升改造生态茶园约1万余亩;茶企(含作坊)2000余家、茶农近2000多户、茶叶合作社98家;全年加工精茶3000余吨,茶产业已成为星村镇的重要产业。

王袁生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大力推进生态种植、绿色种植,确保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学习借鉴,争当生态茶园示范。学习燕子窠生态茶园建设方式,各村因地制宜制定生态茶园建设管理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严管种植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常态长效,加强对生态茶园建设工作的服务指导、管理督导、宣传引导,营造家家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鹏靖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