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谢启龙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8-25 11:04:3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3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裴福海、吕琳、黄菁、范震昆、王君、李晓云、吴跃辉、林飞参加会议,市领导叶旭东、吴雄斌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间节点以及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要狠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查处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学校开学、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各部门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的力度,强化对旅游景区、旅游设施的安全排查力度,按照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求,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排查彻底。要加大安全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局性突发性敏感性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意见》《办法》《规定》《选编》,传达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漳州市相关县2020年统计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听取统计工作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大力夯实基础,确保数据质量。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数据质量,夯实基础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科学、准确,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要精心准备迎检,逐条逐项落实。市各相关单位要提前部署、精心准备、认真落实,逐条逐项对照国家统计督察的内容和要求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组到我市开展统计督察的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鹏靖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