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甩开膀子大抓项目 扑下身子大抓落实——访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
2021-09-07 09:16: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武夷山考察,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我们把项目作为落实习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主抓手,在全市开展‘项目比拼年’活动,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扩大投资‘加速度’,以大抓项目推动大落实、促进大发展。”日前,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在接受闽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项目是牵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今年以来,武夷山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热火朝天,1—7月,全市41个省、南平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年度计划的七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6亿元、总量列南平市首位。“这些项目开足马力、加速推进,带来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激情’”。杨青建介绍,当前,武夷山市正结合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基层”工作部署,全力开展“一比拼四创新”行动,全面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

“要重导向,在项目带动上见真章”。杨青建说,武夷山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把项目作为比学赶超、赛场相马的大擂台,纳入绩效考评和干部考核,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在项目策划、招商、建设、保障等全周期各环节,全方位比谋划拼质量、比招商拼落地、比征迁拼进度、比开竣工拼投资、比服务拼实效,以重点项目创新突破论英雄、见高下、定奖惩,激励各级干部在项目一线担当作为、实干拼创。

“要重精准,在项目招引上见真功”。杨青建说,做好项目工作,首先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引入更多“金凤凰”。武夷山市立足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实施“一把手”精准招商,组建产业招商小分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设立“招商联络处”,制定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围绕旅游产业创新提质、“三茶”统筹创新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城乡建设创新提升等“四创新”领域谋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引进一批行业龙头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今年1—7月,全市新引进总投资超5000万元产业招商引资合同项目42个、总投资43亿元,华祥苑茶博城、“溪谷留香”电商茶叶基地、华夏隽永文化中心等“一把手”招商项目完成签约,引进旅游央企取得突破性进展,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南平前列。

“要重落实,在项目服务上见真力”。杨青建说,项目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抓手。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武夷山市组建了项目工作专班,大力推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机制,实施项目闭环管理、定期调度、领导挂点、督查问效、一线考核等措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分管市领导每半月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调度会,推动各级干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下沉项目一线和征迁前沿,促进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以要素集约、服务集成创优环境,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咬定项目不放松’,凝心聚力大抓项目、重心下移大抓落实,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作两天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夷山风展红旗如画的新篇章。”杨青建表示。(闽北日报采访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