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9-14 16:3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莆田疫情发生以来,已波及多个地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我市风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需不前往莆田、厦门、泉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确需前往的,出发前、入(返)南后,请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

二、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入(返)南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防控措施。

三、全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码),发现健康码为非绿码的,立即转移到临时隔离场所留观,并向属地报告,做好登记管理,落实管控措施。

四、原则上全市范围内不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需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前报备,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五、按照“行业监管,企业督促”原则,各类重点人群所在的企事业单位均需督促所有从业人员按照规定频次接受核酸检 测和接种疫苗。

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检,加强个人防护,学校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和可疑症状预警处置,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和开窗通风,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七、12岁以上无禁忌症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请尽快前往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接种点就近免费接种。

八、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请广大市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严密防线。

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4日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

截至2021年9月14日6时

一、高风险地区(2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新)

二、中风险地区(5个):

云南省(1个)

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福建省(4个)

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

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新)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