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2022-01-20 09:30: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南平海关为南平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一批活性炭签发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南平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凭借着RCEP原产地证书,从今年开始,我们出口日本的活性炭税率由协定实施前的2.9%降为零关税。公司每年都向日本出口大量活性炭,RCEP的实施增强了产品的价格优势和竞争力,大大激励了我们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关务员陈艳冰说。

据了解,自2022年1月1日起,RCEP在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之间生效,出口企业凭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即可在进口国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RCEP协定下,已核准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该协定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助力辖区企业抢抓RCEP实施机遇,南平海关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群等平台积极向企业宣传RCEP相关知识,并设立RCEP政策服务窗口,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研究,分析辖区重点出口商品,筛选政策适用对象,针对性提供讲解和指导。为确保签证业务顺利开展,南平海关主动指导企业掌握证书申报流程和自助打印操作方法,让企业足不出户申领原产地证书。

下一步,南平海关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RCEP政策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讲,助力辖区企业更深入、更高效地了解RCEP原产地规则,并将其融入企业外贸发展规划,提升南平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张莎 陈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