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三明三元区评选“我最喜爱的家乡树种”
2022-09-22 09:1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9月22日讯(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陈美玲) 19日,三明市三元区“我最喜爱的家乡树种”网络评选活动落幕,闽楠、无患子、福建山樱花、木槿等10个乡土树种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审和绿化委审定后,将成为三元区明年“林长邀你来种树”活动的主要树种。

“参选的50种乡土树种是从本地千余种乡土树种中选出的,有珍贵用材树种,也有乡土常绿景观树种,还有彩叶、观花和花灌木树种。”三元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评选,让群众了解这些乡土树种的生物学特性和分布情况,是一次林业知识科普宣传。今年,三元区创新“林长赠苗+村民种树”模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植树造林,预计以此方式义务种植树苗2.5万株。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