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7 10:13:4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市政协主席陈先珍等出席。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文明是旅游城市最美丽、最动人的风景。创建文明城市既是“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应有之义,更是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福建会客厅、打造大武夷文旅圈的内在需要,通过创城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武夷山,真正实现城市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生活高品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对标,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的测评体系,加强学习培训,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提质增效。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为引领,从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小事”着力,聚合力强动力,使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坚持聚焦发力,突出不折不扣、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做善为抓创建,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优美、富美、和美武夷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抓在日常。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开展重点整治,特别是背街小巷等“脏、乱、差”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注重发挥好工青妇等组织及志愿者队伍、网格化作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劝导力度,着力打造“书香武夷”,提升城市品位,涵养文明新风尚。要坚持高位推动,责任要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带动全市上下“一盘棋”“大合唱”。督查要确保日清日结,大督查以扁平高效方式直插一线,实现问题整改事不过夜、立竿见影。导向要突出善做善成,在创城一线发现一批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奋楫争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裴福海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作具体部署。(吕峰 张萍)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