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二〇二三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24-02-27 10:14:4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6日,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2023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带头开展述责述廉,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述责述廉,杨青建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杨青建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手段。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强化政治责任、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履职尽责抓党建。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要带头真抓实干转作风。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带头开展深学廖俊波、建功新武夷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大抓产业、大抓企业、大抓项目,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扎实开展“三争五创”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夷实践。要带头从严律己作表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市政协主席陈先珍,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吕峰 易幽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