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朱子文化“五进”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24-03-27 16:05:3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图片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朱子文化“五进”示范点授牌仪式,让朱子文化全面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参加活动。

图片

鲍健鹏为我市首批九个朱子文化“五进”示范点单位进行授牌,并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朱子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在朱子文化的“物化、活化、教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效,全市上下兴起了朱子文化传承弘扬热潮。鲍健鹏希望文化专班继续发挥指导推动作用,朱子文化“五进”各牵头单位发挥培育示范点作用,继续深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共同把我市朱子文化品牌打造成全国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我市从2022年开始,出台了《武夷山市朱子文化“五进”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朱子文化进机关、社区、乡村、校园、企业活动。根据机关、社区、乡村、校园、企业五个不同领域的不同群体,突出其个性文化特点,以静态展示、动态活动为主要形式,举办了武夷会讲、“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武夷文化”师带徒等活动,进一步以朱子文化助力产业发展、以朱子文化丰富精神文明内涵,促进以朱子文化为核心的武夷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图片

朱子文化“进企业”示范点负责人左俊表示“在4月19日有一个朱子开茶礼活动举行,也是由朱子文化传承工作小组进行指导,把朱子跟茶的故事讲给更多的武夷山茶人,把朱子文化与茶文化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朱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