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吴屯乡商会捐赠兜底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
2024-03-28 16:32:5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拳拳爱意暖人心,反哺桑梓壮网格。随着吴屯乡商会的12140元善款打入,2024年吴屯乡十类“重点人群”5932人的家庭医生插卡签约个人自费部分共计118640元全部有了着落,标志着吴屯乡实现“重点人群”享受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的个人自费部分由社会资本全面兜底。

图片

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是南平市在后疫情时代为全力保障好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新型基层卫生健康治理模式。通过社保卡插卡签约缴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的人员,不仅可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还可以享受血液化验、B超、拍片等个性化增值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目前为90元/人/年,其中个人需支付20元。

2023年底,针对“重点人群”存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支付部分缴纳困难的情况,吴屯乡党委政府大胆探索,借吴屯乡商会举办年会的机遇,向全体吴屯乡商会会员发起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的捐款倡议,开辟了“企业家捐赠+商会兜底”的新路径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全民健康网格服务体系建设,为吴屯乡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反哺乡民提供了一条“爱心通道”。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基本单位,理应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因为吴屯高山村多,乡亲们看病不便,非常需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基层健康服务的补充。我之前听说过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这个惠民、利民政策,就觉得这个政策特别好,但一直不懂如何支持这项工作,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一起守护村民们的健康,助力吴屯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吴屯乡商会监事长左荣宝说道。

为落实“企业家捐赠+商会兜底”的筹款机制,吴屯乡领导干部与吴屯乡商会同志深入沟通研判,决定由乡领导+商会领导+商会秘书长组建三支宣讲队伍分别走访吴屯商会企业,逐企宣传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政策的好处,宣讲爱心捐赠的意义,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入公益健康事业。

图片


此次募捐活动,乡党委政府联动社会合力,搭好乡贤和村民心里的“连心桥”。真正做到了让吴屯乡贤既是村民心里的“自家人”,又是带动家乡健康事业发展的“能人”。构建了“政府+乡贤+村民”的三方乡村治理“新格局”,为实现“康养小镇 幸福吴屯”注入了“新动能”。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给予爱心企业获得感、荣誉感,吴屯乡将为参与本次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捐赠的企业举办一次授牌仪式。捐赠金额在前10名的,颁发社会公益事业“十佳企业”牌匾,金额未达前十的,颁发社会公益事业“爱心企业”牌匾。现将在此项公益事业中献出爱心的企业、单位公布如下。(通讯员 詹鸿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