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南平两会时间:武夷山人大代表团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2018-01-11 10:35: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谢启龙代表说

许维泽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以具体项目和数据支撑,围绕“项目突破年”制定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把十九大报告本地化、具体化。

武夷山立足资源禀赋,围绕绿色发展,做精做深以茶业为主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业、健康养生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会展产业。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打造大旅游。围绕“绿色南平、快乐武夷”主题,持续做好“旅游+”文章,继续丰富旅游业态,打好旅游产业基础,争取第二届旅发大会举办权,加快温泉小镇建设,填补冬游武夷空白;继续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旅游综合体;持续做好境内外旅游宣传,加大境外宣传推介力度;与国家公园管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大保护力度,汇集合力严厉打击毁林种茶,做好九曲溪上游生态保护。二要打造大城关。城市是产业的载体。通过提升城市通达性和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化,提高城市品位,拉大城市框架。大力实施水美城市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北城新区、高教园区、杜坝旅游片区建设,展现武夷山城美乡美新形象。做好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持续美化城市,让清洁、整洁成为武夷山常态,增强群众获得感。三要打造大文化。产业是根、文化是魂,打造文化旅游武夷山占尽天时地利。文化方面资源丰富,有茶文化、朱子文化、红色文化、闽越文化、宗教文化等,不仅在广度上值得进一步发掘、丰富,更在深度上要找准重点进行打造。四要打造大口岸。武夷山是国家一类口岸,保口岸、增航班,加密航线,增加日本、韩国等境外直飞航线,用好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好海峡牌,不断增进两岸人民交流和感情。五要打造大品牌。品牌强则产业强。近年来,武夷岩茶品牌的打造和宣传,成效明显,对近几年武夷岩茶走强的作用巨大。今后武夷山要加大旅游、茶叶、康养等品牌打造和宣传力度,加强品牌申报工作,增强企业品牌意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