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美国克里斯丁团队拍摄武夷茶纪录片
2018-05-17 08:46:5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2日,美国克里斯丁团队走进武夷山,在景区绿水青山间、武夷茶园、茶山上忙碌奔走。他们所为何事?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在武夷山景区看到,组成克里斯丁团队的9位专业人士分别来自美国、西班牙和中国香港,十几大件专业拍摄设备摆开架势十足,引来众多游客和本地朋友的围观。清晨5点,克里斯丁团队就在景区双乳峰下就位,开始工作啦!

连日来恰逢高温,克里斯丁团队早出晚归,和武夷山当地的工作人员在炎炎烈日下踩点、取景、收集素材,并与当地茶叶专家、茶农座谈交流,深入仔细了解武夷茶多方面情况。如此卖力气地工作,为的是拍摄一部武夷茶纪录片,以更全面、更到位的表现力展现武夷茶的生命力。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参加相关活动。

武夷大红袍母树,九曲溪竹筏,天游峰,武夷宫,双乳峰……他们一刻不曾停歇。克里斯丁团队将以西方视角观察传统的中国茶,从武夷岩茶采摘、挑运到晾晒、制作,镜头跟着一片茶叶从茶山到茶厂再到茶具茶器,深度挖掘特色,视角别具一格。

此前,克里斯丁于去年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期间来到了武夷山,为色香味俱全的武夷茶所吸引,深入接触了解武夷山茶文化,为拍摄纪录片做了前期准备。据介绍,纪录片将讲述一个让世界人民观看、看得懂并觉得好看的武夷茶故事。

据了解,该纪录片片长45分钟左右,目前已完成脚本大纲及脚本的写作,对镜头长度、景别、构图、配乐等作了详细安排和研究。本次拍摄为期近一个月,预计今年9月完成纪录片,并剪辑8分钟、2分钟和30秒三种版本影像视频。(筱得)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