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武夷吃茶去
2018-11-29 09:20:10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泡茶小妹分茶时,馥郁香气早已四下弥漫。茶盏里的汤色橘红,比前一泡茶色更深更艳亮。学着主人端盏先嗅,浓郁的桂皮香扑面而来。茶汤入口醇厚丰满,甘鲜滑爽,待浓郁的桂皮香气慢慢消退时,果香犹如泉水从石壁上沁出来一般,还隐约带着点水蜜桃的香味。


主人嘴里嘘嘘啧啧响开了,嘬得茶汤鱼儿似在齿舌间分头游窜,与味蕾全面接触,一副很受用的模样儿。吃下嘴里的茶汤,主人这才不紧不慢说开了:水仙和肉桂是武夷岩茶的两大当家品种,现在,无论产量还是滋味都超过了传统名丛,而且种植环境还影响了茶香,虽说桂皮香不如过去辛锐,花果味的丰富细腻却凸显了出来。


第一次和这样的“双料”高人吃茶,真有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始知茶里乾坤之大,这浅浅的一盏汤水太深太幽了。


我这辈子吃茶的好感觉,几次都生发于武夷山。让我不能不相信,置身原产地,人对地道茶品会有更多一层的悟性,仿佛七窍被打通了似的。这和中国饮食传统中“原汤化原食”的说法,似有异曲同工之妙。

1  2  3  4  5  6  7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