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江西省领导在武夷山考察茶产业
2019-05-24 15:40: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9日,江西省副省长胡强一行在武夷山考察茶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实地走访了武夷星茶业、瑞泉岩茶厂、香江名苑等武夷山的龙头茶企,高度评价了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成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谦等陪同考察。


在武夷星茶业的田间管理技术创新试验区,胡强一行现场了解了当前武夷山茶叶生产方式和管理情况,听取了董事长何一心关于茶山复绿、企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创新发展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胡强对武夷星在茶叶制作领域的精耕细作、技改升级以及企业人文关怀等表示赞赏。


在瑞泉岩茶博物馆参观时,现场与茶企负责人交流了茶文融合发展中的管理理念和作法,点赞瑞泉茶企在传承茶文化方面所作的努力,鼓励企业要将武夷山茶人代代传承的情怀和坚忍发扬光大。在香江名苑,胡强一行观看了武夷山特色斗茶表演,了解香江茶人小镇项目规划,围绕茶产业如何实现文旅融合转型升级、市场资源如何共享共建等问题进行交流。


近几年,武夷山市按照“控制面积、提升品牌、延伸产业链、做深茶文化、增加附加值”思路,有力推动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市茶山面积14.8万亩,涉茶人数8万余人,注册茶企4560家,规上茶企31家,通过SC认证茶企718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5家,茶叶合作社129家,茶叶类证明商标9件,驰名商标4件,“武夷山大红袍”2015-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区域品牌价值十强,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名列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100+100”产品清单。(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