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重新开馆!宋代遇林亭窑址陈列馆改造升级,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
2021-07-16 09:48:35 吕峰 邱俊杰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武夷山宋代遇林亭窑址陈列馆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升级于7月12日面向大众重新开放。

遇林亭窑址作为古代以烧造茶具为主的窑场,与武夷山悠久的植茶历史紧密相连,相得益彰,构成了武夷山茶文化的重要内涵,其精美的茶具和丰厚的茶文化在宋代就已远播至台湾和东南亚。对了解宋代人们生活和生产方式,研究中国陶瓷史、茶文化史提供重要的资料,是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改造提升后的陈列馆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武夷山历代窑业发展历史、近代的考古发掘情况、出土的瓷器文物以及传播影响。重新开放的陈列馆,今后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物交流展示和科普活动,对于进一步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服务,提高大众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繁荣武夷文化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