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编纂工作在武夷山启动
2021-08-30 11:35:1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5日,首部聚焦中华茶人的大型书籍《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编纂启动发布会在武夷山举行,武夷山的23位武夷茶非遗传承人、制茶大师进入备选名单。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先珍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茶文化推广公募公益专项基金、中华合作时报社·茶周刊全媒体共同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权威出版。是“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2021年度的重要出版物,旨在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国茶与中国茶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人风貌,增强中国茶与中国茶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书籍分上、中、下3册,将收录中国茶业界最具影响力的院士、泰斗、专家学者、中国茶地理标志代表企业、省级以上非遗传人、茶文化推广者共 601 人(其中1人茶叶鼻祖神农氏、100 位茶行业有卓著贡献的先驱、500 位当代茶人)。

本次发布会,武夷山共有23位武夷茶非遗传承人、制茶大师进入备选名单。

下阶段,我市将持续协助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组委会做好《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的各项后续工作,深入挖掘中国茶文化,进一步做强茶品牌、拓宽茶市场、融合茶科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武夷茶人的风采与魅力。(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