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黄正华:践行俊波精神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018-03-23 11:55:5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党总支书记黄正华,在基层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俊波精神,以党建引领,带领当地群众,发展生态茶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这天早上,在村头的一处闲置的建筑内,黄正华和茗川世府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几个社员一起,商量如何利用这处建筑,建设茗川世府的新总部,更好的推介宣传黄村的茶。

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党总支书记 黄正华:“我们准备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产供销一条龙的这么一个地方,也可以提供茶旅融合的一点。”

 

2013年,黄正华带头组织村里100多家茶企茶农,成立了茗川世府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抱团发展,积极参与茶博会推介,组织村里的制茶能手参加斗茶赛等活动,提升了黄村茶的知名度,村里的茶产业和茶农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在全村已有160多家茶企,生态茶园改造完成了5000多亩,农民在茶产业的发展中获得了效益。

茗川世府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 鲍忠飞“合作社从2013年成立起,明显提高我们黄村茶产业的知名度。特别是我个人的销售营业额每年都有提升,会提升8%到10%。”

黄正华从2000年开始担任黄村村村主任,2006年至今任黄村村党总支书记,17年来他一直勤恳办实事。在推动黄村发展方面,他务实创新,因地制宜的提出依靠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茶业和乡村旅游,带动了村集体的壮大和村民增收。

2017年,黄村村民人均收入达18000元。在他的带领下,黄村村的党组织建设、群团组织发展等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村党总支也多次受到国家部委、省、南平等各级表彰。

 

黄村村党员 王丽:“这两年在我们黄书记的带领下,我觉得党员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现在党员的凝聚力和团结力都是特别强的,只要是有什么活动,党员的积极性也很高,团结性也特别高。”

接下来,黄正华表示,将以俊波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努力工作。

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党总支书记 黄正华:“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如何通过廖俊波精神来激励激发我们党员为乡村振兴做出一定的贡献和努力,那我想党建引领,富民强村,深深的能够把整个廖俊波精神灌输到党的脑子里,骨髓里去,让他们更好的发挥作用,我自己本人也在将来的工作中把我们的乡村振兴,包括村民的富裕、环境的保护等一系列的工作,能够提到更高的一个层次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