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三月三,明伦堂里的一场“学习盛宴”
2020-04-02 22:13: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礼与天地同节,三月三,也称“上巳节”。古人“祓禊”、“宴饮”的风雅、“流觞曲水”的清欢,我们恐再难觅得一二,但崇安文庙明伦堂里的一场特殊“盛宴”,我们却可以一睹为快!

为推进“三大工程”促进干部队伍提质增效,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在明伦堂开办干部培训班,为期两天,派驻纪检组、乡(镇)、街道、场纪检监察干部及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咸集毕至,共同参加了这场春天里的“学习盛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强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培养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立场,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以“人心是最大政治”为遵循,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二要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增强发现问题的本领,善于庖丁解牛、顺藤摸瓜、另辟蹊径,深挖细查每一条问题线索背后可能隐藏的腐败现象。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不善禁者,先禁人而后身”,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

随后,各部室负责人走上讲台,“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与大家交流业务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盛宴”的最后,进行业务测试,满满的“干货”化为肚子里的“墨水”。明伦堂里徐徐穿堂风过,摇曳的六角灯和大家认真答题的样子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样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