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重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0-10-27 11:16:1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西郊圆梦村:弘扬传统孝道文化

25日,兴田镇西郊圆梦村举办第二届“乡村传统孝道文化节暨九九重阳节”百对子女携父母健步“孝母道”活动,西郊村300余位6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32位超过80岁的老人上台并排而坐,儿女们走上台给父母、爷爷奶奶洗脚、捶背,跪述感恩之情。村民们围绕着“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主题,自编自演了《报答》《牵着妈妈的手》《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舞节目,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之情。大家还陪同老人们健步西郊朱子“孝母道”。

近年来,西郊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通过举办“孝道文化节”、评选“最美媳妇”、设立“红黑榜”等方式,引导村民养成厚养薄葬、敬老爱老的优良习惯。(吕峰)

1  2  3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