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岩茶收样结束
2018-11-07 08:41: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由福建熹茗茶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8“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暨第十六届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岩茶类收样工作日前结束,收到有效茶样1301份,其中不乏往届赛事及其他知名斗茶赛的“状元”“茶王”新制的好茶。


面对如此多的好茶,如何做到公正严谨,优中选优?据了解,每个茶样在参赛过程中均有两个编号:暗码送样号和明码审评号。送样号为一式二份,一明一暗。如此“明争暗斗”充分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与公开。赛程上设置了预赛、复赛和决赛。预赛在11月上旬进行,所有茶样均进入预赛,预赛结果的前500~600号样或30%的茶样进入复赛。复赛结果中的前10~20名或30%的茶样进入决赛,斗出新一年的状元与名次。搏击状元的难度与精彩层层飙升,可谓“千里挑一”!


“刚开始大家一起跑,快的人迅速领跑,但到最后冲刺阶段,王中争王的几位选手差距真的非常细微。”本届斗茶赛评委之一,国家茶叶一级加工技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茶叶标准委员会乌龙茶工作组委员、熹茗茶业供应链中心总经理朱文伟如此介绍。为了比出细节和真意,一样茶以5g装,一轮审评分三次冲泡,2分钟、3分钟、5分钟,以评判茶香与滋味的纯度与持久度。每个评委单独打分,并落款确认。千里挑一,今年的状元更是让人万分期待。


因为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本身的全面性和影响力,斗茶赛斗的绝不只是状元,更是一场茶业界的交流盛会。11月14日—18日,与茶友相约武夷山市凯捷岩茶城,斗出好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